卞十七

脑洞存放地

—— 曾许许-曹荀狗粮

【脑洞产物】【私设】【OOC】【不尊重历史伟人】【BL】【糖】【重度吸彧】

能接受以上者请阅~




许都,许都,许君一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建安五年冬,官渡之战结束,曹操率军班师回朝。

曹操回来的那天,荀彧在许都城门口带领着文武百官相迎。

这天他早早地就来等了,风呼呼地吹,他静静地等,时间仿佛凝固住了,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,他见到了日思夜想的那抹身影。

曹操就这么意气风发地策马向着群臣驰来,荀彧有点晃神,是他,他的明公,他的希望,他真的回来了。

曹操在马上远远望着这许都城,也望到了城门口站着的尚书令荀彧,那是他的令君,也是他的归宿,想到这儿曹操顿时心中一暖,急急催马前行,想快点回去见他。

行至那人身前,翻身下马后,才终于看清那人的模样,官服好像比以前宽松了些,清秀的脸蛋冻得有些红,不变的是那双翦水秋瞳,在望着自己,盼着自己,曹操心中一动,上前握住荀彧的双手,难掩激动地道:“文若,辛苦你了,我回来了。我曹操,赢了!”说话人虽然一脸风霜,仍掩不住双眼中的神采。

此时的荀彧同样是激动万分,被那双眼中的神采吸引着,甚至有落泪的冲动。他能感觉到,他的理想,他们二人的理想,正在一点一点照进现实。

彼时,两双眼中都是彼此最好的样子。 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一阵,荀彧忽然想起身后还站着百官大臣,立刻肃起面容,故作镇定地抽出双手,拢袖,向着曹操拜下去,恭敬道:

“臣荀彧恭喜司空大胜归来!司空雄才大略,实乃我朝社稷之福!”

文武百官纷纷行礼,应道:“恭喜司空!”

“哈哈哈哈,文若,快起来,我们回去吧,我有好多话要同你讲。”

说罢曹操便扶起荀彧,拽着荀彧的手,拉着荀彧往大殿走去。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地,

“当时你要是在前线就好啦,我写的信你都收到了吗?都看了没有?我和你说啊……”

留下懵逼的文武百官们。

 

进了大殿后,在荀彧的眼神威逼下,曹操闭上了嘴巴乖乖将该处理的事务处理完毕,待众大臣离开后,大殿内只剩了曹荀二人。

曹操见荀彧也躬身准备告退,一个没忍住,一把将人拉进了怀里,久违的淡雅气味扑面而来,曹操顺势在人的颈边深深吸了几下鼻子,随后又在人耳边低低发声,状似委屈:

“文若。”

“臣在。”

“…文若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差点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荀彧轻轻笑了,道:“主公说笑了。”

曹操把荀彧移到自己面前,定定地看了荀彧一会,认真开口道:

“这天下,一定会是我们的,文若,只要有你在,我就无往而不利!”

“主公……”

荀彧一时语塞,面对着那坚毅的双眸,他信了,仿佛真的能从那眼中看到二人并肩,一统天下的画面。

荀彧痴痴地点头回应,不知是回应曹操的话,还是回应那眼中的未来。

“文若,你可要想清楚,你这一点头,我,可是不会放你离开的。”

荀彧有些出神,他回忆起与曹操相处的这几年时光,其实自己心里早就有了决断,他的明公已经和他的理想化为一体,他的明公就是他的理想,为了明公,也是为了理想,他愿意把一切都献给面前的这个男人。

想到这儿,荀彧立刻肃起了面容,把千言万语都化进了一句回答,抬眼同样认真地答道:“是。”

曹操似是很满意这答案,因为他明白面前的人儿从不轻易许诺,一旦许了便不会变节,他高兴地重又将人搂进怀里。复又想起什么似的,在他耳边开口道:

“文若,你先前在城门外说,朝廷有了我,乃是社稷之福,须知如果没有你,哪有什么曹将军、曹司空,何谈社稷之福。此生能遇到你,才是我曹孟德之福啊。”说罢又在人颈边吸了吸。

虽说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赤裸裸的表白了,但面对曹操,荀彧还是红了耳根,眼见他挣扎着要行大礼的样子,曹操赶紧圈住他,最后挣扎无果,荀彧只好把脸闷在曹操肩上,含糊不清道:“主公言重了……”

 

曹操瞄到荀彧的红耳根,只觉心满意足,赶紧再接再厉,倾诉自己的一腔真情:

”吾愿与文若,永以为好也。“


“文若,不要离开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荀彧把脸又埋得深了些,没有说话。

“今晚留下吧。”

“......今晚臣本就要留下参加主公的接风宴的......”

曹操不知他的令君大人是真的没明白还是在害羞装傻,恶趣味地捏了一下荀彧的腰(隔着这么厚的官服都能捏到,曹老板可以的),只见他的令君大人不满地抬起脸来,刚想瞪人,却对上了曹操同样不满(足)的脸。

令君大人愣了一下,待明白过来,脸上顿时飞霞满天,煞是好看,似是为难了一会,故作冷静道:“主公......主公今日刚回朝,应先与各位夫人、公子们相见团聚,不宜与臣……与臣……”

曹操看着他的令君大人语无伦次的羞涩模样,只觉心中柔情无限,好几次都差点忍不住想在这大殿上把一年多的思念给发泄了,但顾及到荀彧乃是正人君子,不能坏了他的名声,只好暂且忍下,无奈道:“好吧,文若说的有理,待我处理好家事,再来见你。”

说罢放开了荀彧,刚准备走,复又转身回来,一脸不舍地又抱住了荀彧,搞得令君大人轻轻笑了出来,曹操听到笑声,便抱得更紧了些,深深吸了吸自家令君的好味道,许久才放开怀中人。

曹操眷恋地抚了抚荀彧的眼睛,开口叹道:“哎,文若,你真是让人心绪难平啊。”

随即便在令君的眉骨上重重印下一吻,“等我回来。”留下这句话便佛袖而去。

此时的令君大人又何尝不是心绪难平,他同样满怀依恋地目送着曹操的背影,点点头回答道:“好。”

曹操走远后,荀彧在原地站了一会,忽然抬手抚了抚刚被吻过的地方,低下头来,暖暖地笑了。

 


是夜,殿外冬雪纷纷,帐内春意融融。


翌日,文若若告假了~ ̄▽ ̄)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补个自截的脑洞图XD




评论(5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卞十七 | Powered by LOFTER